仙女佩奇

巡叔 2

餮周预警,关周背德替身文预警,ooc预警        

私设:周巡38岁,离213事件已经过去18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巡叔 2

“哎,关涛巡!”’同班一小子挤眉弄眼从护栏上翻下来:“那天,给你送包的,是你什么人呐?”

“叔叔。”那小子一向与他不对付,关涛巡眼皮子都没抬一下。

“哎,那可不对劲。”那小子看关涛巡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就来气,硬憋着掏出手机就噼里啪啦的一通按,然后把手机硬戳到桌上,“这鸭子,怎么长得和你叔这么像啊。”

关涛巡这才正眼看了下那小子,细细端详起视频:

周巡穿一特别不正经的敞领白衬衫,领子V形,大的几乎开到胸下,漏出根根分明的锁骨,这老男人胸上有料,往下看居然能看出沟的感觉,腿上一条高腰黑色牛仔裤,紧绷着腰臀和小细腿,显得腰肢精瘦有力,屁股特别紧俏,膝盖处开了个大口,露出白生生的膝盖。

关键是,人特妩媚的坐在一胖男人的大腿上,不住地拿着酒杯劝酒,灯光下左耳耳钉璨璨生辉,那胖男人一只咸猪手十分不老实,总往周巡领子里钻。

关涛巡皱起了眉毛:“在哪儿拍的?”

“真是你叔啊。”那小子一下子就来劲了:“我去酒吧,碰巧,你叔端杯酒就过来了,你叔可真辣,那胖子怀里本来还有个小鸭子呢,你叔直接推开人就坐上去了,不得了啊,哎,你叔这....”那小子回味般的啧啧了几下,贼眉鼠眼地凑到关涛巡跟前:“把他联系方式给我,我保证不把这视频流出去。”

关涛巡紧了紧手里的手机:“你要他联系方式干嘛?”

“哎别装了,”那小子哥俩好似的搭到关涛巡肩膀上:“看在是熟人,让你叔打个折怎样?”

关涛巡终于抬起了头,满脸戾气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 

周巡很头疼,昨天赵馨诚还找他吐苦水,说自家熊孩子的叛逆期,并委婉的提出出希望他早日成家的意见,他和气的踹了回去并骄傲的表达了自家关涛巡一直让大人放心,永远都不会有叛逆期的中心思想,并对赵馨诚总给他带来各式各样的相亲对象的行为提出警告。今天他就被关涛巡狠狠地打了脸。

关涛巡在学校打架,还把人打骨折了,学校让叫家长,熊孩子把他叫过来了。他急匆匆向顾局面请了假,就火速赶过去。

校医室外,关涛巡云淡风轻的站着,教导主任在旁边喋喋不休,他自岿然不动,看到周巡,小孩眼睛才亮了亮。

周巡自知理亏,但还是不由自主的护起短来:“老师,我家小孩从小就懂事,从来不欺负人,这中间肯定有误会。”

“误会?”教导主任气笑了:“这得多大误会,你家孩子可把人家胳膊打折了。”

周巡狠狠地瞪了一眼关涛巡,嘴上陪笑着说:“这样,我带着这孩子,好好给人家道个歉,医药费我全包,回头我好好教育教育。”

“我不道歉。”关涛巡声音平平道。

周巡这下挂不住笑了,眼看着就要像河豚一样吹起来,关涛巡一把把他揽到一边儿,拿出手机给他看视频:“巡叔这是,梅开二度了?”

周巡看着视频,反应过来伸手就是一个爆栗:“小小年纪不学好,开什么开?我这是查案需要!查案需要你懂吗?”

关涛巡看着周巡耳朵上渐渐染上的红色,知道这个表面粗糙实际内心细腻的周巡不好意思了,却依然没放过,继续面无表情的问道:“巡叔,经常这样查案?”

“也没有经常,就....,等等,我为什么要给你说?”周巡甩甩头发,羞愤的瞪过去:“从哪拍的,为什么去那种地方,去那里干什么?”

“我同学拍的。”关涛巡无辜的摊摊手,“躺里面那个”。

“.......”。

剩下的事就好办了,周巡拿出警察证,一通警察办案机密不可泄露云云,唬了唬里面的同学和教导主任,给人家付医疗费,关涛巡和被打骨折的那位都受了点处分,这件事儿就告一段落了。

 

“嘿,你小子真贼,知道不叫亚楠叫我,要亚楠知道,非扒了你的皮。”周巡拿起啤酒就是一个牛饮。关涛巡默默的帮周巡把一次性筷子从套里拿出来,放在那碗油泼面上。

小饭馆十分破旧,吃的人也少,太阳从外面照进来,将空间划成明暗两处,阳光下空气中的小颗粒在肆意飞舞着,暗处,只有寥寥几个人默默吃着面。

周巡很爱吃辣,他那碗油泼面上盖着红红的一层辣椒油,腾腾地冒着热气,蒜香和醋酸味儿交融着,这与关涛巡白白净净的面形成了鲜明对比,哦,他们都不吃香菜。

关涛巡皱着眉头看着周巡一边被辣的嘶哈嘶哈的吸气,一边一刻不停的吸溜着面,试探性地捞起几根周巡碗里的面条尝了尝,开始就辣,后劲更大,辛辣感从舌苔一直传递,搞得一阵急火烧心。

关涛巡开始依然保持着正常脸,后来面容渐渐扭曲,周巡旁边一副简直要笑过气去的感觉。

“我看你们关家就你爹一个能吃辣的。”好容易止住笑,周巡递给关涛巡茶水,嗤笑一声“也只有你爹是最笨的。”

“我大伯,也不能吃辣?”关涛巡试探地问道,他从来没有问过周巡任何关于关宏峰的事情,现在他忍不住,终究是问了。

周巡愣愣地看着关涛巡,很久都没有说话,久到关涛巡也忐忑起来。

很长一段时间,他大伯都曾经是个禁忌,高亚楠曾给他三令五申,不准他在周巡面前问一切有关关宏峰的事。

“他呀,”周巡终于露出一个笑,习惯性的从口袋里摸出烟盒,想到这是饭店,他又在小孩子面前,硬生生的半道把烟盒送了回去。

他眼神深沉,像是要回忆很久以前的故事,又像是轻描淡写的看看昨天的景象。

“他不能吃辣,我们都喜欢大唐宫的油泼面,平时没事了就来吃两口,有次他尝了口我的面,反应和你刚才一模一样。”周巡笑笑:“喏,你大伯很聪明,和你一样,不不不,可能比你还聪明,不过你们性格都差不多,倔的跟牛一样,对不在意的事和人从不关注。”

周巡往后挪了挪,好像这样能更清楚地看清关涛巡的脸一样:“和你爹长差不多,就稍微比你爹好看一点。比划了一下关涛巡的个头:“比你矮一点,有点双下巴颌儿,就比你胖一点。打架也比不过你,好小子,居然把人同学胳膊打折了,他......”

“周巡,”关涛巡突然打断:“这家大唐宫快拆了,你看到外面的告示了吗。”

“是啊,这家店都多少年头了,”周巡呆了一下:“怎么突然说起这茬。”

“周巡,”关涛巡冷冷地直视着周巡的脸:“你知道吗,你刚才笑的比哭还难看。”

还没等周巡反应过来,关涛巡就从包里取出一瓶拉菲,脸色还春,恢复了人畜无害,歪着头的样子甚至有一丝可爱:

“从我爸那里拿的,巡叔要不要尝尝?”

评论(21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