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女佩奇

巡叔 1

【巡叔】1

关饕餮周巡预警,大关死亡预警。关周背德替身文预警。

我知道这不对

但我控制不了我的手(眼泪汪汪)

满足恶趣味的产物,取乐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周巡很够味。

关饕餮如是认为,站在一个男人的角度。

从小,关饕餮就知道周巡是他半个爹。

5岁时,关饕餮知道这个经常来家里串门的周叔叔说不出的好看。

15岁时,关饕餮接触到一些限制性画面,之后,脑子里总会出现周巡。

关饕餮,按字排辈,广图宏涛,涛字辈,大名关涛巡。关饕餮知道为什么自己叫这个名字,这要从17岁时从周巡书桌上看到的一封信说起,信外面裹的一层冷裱膜说明它被精心保存,信放在最趁手的地方说明它被经常拿起。

这是一封,关宏峰给关宏宇的信,一封他逝去多年的大伯给他爹的信。

信的主人写得一手好字,中宫紧密,外部舒张,不难看出主人法度谨密,沉稳持重的性格,字里行间,写信者逻辑清晰,步线行针,唯有提到周巡,一种沉重的,无可奈何的爱意终究暴露出来:

“给饕餮起名涛巡,无他意,万望周巡有所依持,哪怕痛苦,也要活着;

万望吾弟时时挂念,不计前嫌,替我忧心。”

关饕餮深沉的讨厌着这个名字,却又万般庆幸。

庆幸那死去的人知道用何种方式,可以拉住周巡;庆幸那人有自知之明,独自奔赴黄泉。

 

所有人都觉得关涛巡和关宏峰很像,从样貌到智商。经历过那一场劫难的人,看到神情冷峻,波澜不惊的关涛巡,总会无意识的恍惚。

那场劫难是什么,长辈都缄口不语。

但这拦不住想要知道的关涛巡。

他利用在警校学的各种侦查,反侦察技能,利用长辈的资源,找到那个尘封已久,但依旧在黑暗中向他伸出触手的档案,撕开那鲜血淋漓的过往。

1月16日,他的生日,他大伯的祭日。

 

“哎,饕餮,”周巡笑吟吟的从车上提下一个大背包:“这学校比不上家里舒服,我看亚楠给你带的褥子太薄了,就给你买了个新的,还有你爱吃的零食,训练饿的时候吃啊。诶对了,机灵点,别让亚楠知道啊。”袋子不大,但似乎很沉,周巡拎起来的时候微微有些踉跄。

关饕餮默默走上前,不由分说的提过周巡手中沉甸甸的袋子,耐心的听着周巡在旁边絮絮叨叨。

什么学校不比家里,不要惹事。什么和同学要相处好,不要总冷冰冰的,得罪同学......

是的,周巡对他,总有一种毫无道理的溺爱感,关涛巡的亲生父母有时都对此颇有微词。

关饕餮眼神沉静的看着说到兴处,缕了一把头发的周巡,默默的递上水杯,看着周巡喝下去。

“巡叔,”关涛巡指了指周巡的头发:“头上有东西。”不等周巡动手,就一手按住周巡的肩膀,一手飞快的从小卷毛上抚过,如果把动作放慢,那就是个非常旖旎,情人之间才有的摸头杀。

周巡有些费劲的抬头,毫无自知的露出笑容:“小饕餮真的长大了,那么小的豆丁,一转眼比你巡叔高出一个头,嘿,养你这么个孩子,关宏宇真是幸福啊。”

关涛巡很自然的收回放在周巡肩上的手,微微揽过那人的腰身,把人带到椅子上,自己坐在桌子上,低头看着周巡:“那周叔觉得幸福吗?”

“肯定啊,你就算我半个儿子,看你这么有出息,我当然开心。”周巡眼睛亮亮的看着关涛巡,许是青年人的轮廓越长越开,许是青年人的神情太冷静,周巡不由自主想起一个人人:“嗯,如果他在,也会幸福的。”周巡喃喃的说了一句。

关涛巡微微皱了眉头,但很快,恢复了原来波澜不惊的样子。

 

接下来的时间,周巡又恢复了活力,和关饕餮的舍友扯皮吹水,好好的表达出希望舍友之间团结互助的核心思想,又从那沉甸甸的包里掏出礼物,一人一份当作见面礼。

最后才潇洒的挥挥手,强烈拒绝关涛巡送他未果后,才无可奈何的和关涛巡一起出去。

“哎,老了老了,拗不过你们这些年轻人。”

关涛巡坐在椅子上,仔细回味着周巡的话。

说实话,岁月在周巡身上几乎没留什么痕迹,周巡生的一双勾人的桃花眼,本人却不自知,经常充满笑意地看着他。

那眼睛很亮,有经历世间万般污浊的纯洁,像海市蜃楼里的珍宝,睫毛很长,双眼皮很明显,微微下盍时总是瘙的人心里痒痒。

腰臀线条很明显,贴身的夹克和长裤总是将手臂线条,腿部线条切割的干净利落,暗暗隐藏着爆发性的力量。

因为某些原因,他渐渐平和下来,时间在他身上一点一点沉淀,沉淀出一种“熟”的气韵。

关涛巡眼神暗沉,拿起周巡喝过的杯子,将嘴唇映在杯口。

就好像,映在那人云朵般的嘴唇上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59)